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2 全系列皆正式開賣!最夯機型出爐、有望「賣破紀錄」助 5G

2020/11/13 10: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今年推出的 4 款 iPhone 12(圖/記者黃敬淳攝)

繼上月 23 日先推出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後,蘋果預計在本週五(13日)第二波開賣 iPhone 12 mini 及 iPhone 12 Pro Max,前者主打較 iPhone 6S 螢幕更大、但機身卻更小的設計,而後者則除了有 iPhone 歷來最大的 6.7 吋螢幕,相機規格亦是 4 款新機中最佳。

而隨著蘋果首次推出 5G 新機,加上近 6 年前的 iPhone 6、iPhone 6S 老用戶仍未全面換機,電信和通路業者大多看好本次蘋果新機的首賣成績,並預估能藉由5G 購機約,帶動台灣 5G 用戶數成長。

其中,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便看好新機銷量,期待 iPhone 12 能打破 2014 年 iPhone 6 創下的歷史銷售紀錄。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也預估,今年新機發售後的頭一個月,將可能有供應上的問題。中華電信也透露,iPhone 12 mini / 12 Pro Max 的預購,在 45 分鐘內便額滿,第二波的「果粉」需求量仍然強勁。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則指出,iPhone 12 的同期預購成績,約為前代 iPhone 11 的 3.2 倍,並預估會有 2 ~ 3 週的供貨空窗。兩款新機的第二波預購,也在開放後不久完售。

遠傳電信亦透露,iPhone 12 的初期銷量,為前代的 3.2 倍,而第二波兩款新機的備貨,也在開放預購後 1 小時內完售。頂規的 iPhone 12 Pro Max 相比去年前一代的 iPhone 11 Pro Max,買氣更成長 3 倍,整體預估要到 11 月中旬後,iPhone 12 的供應才會漸趨穩定。

三大電信也透露,因「果粉」初期會偏好更高階的機型,加上台灣人偏好大螢幕,目前首波開賣,以高階的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銷量及預購量較佳,用戶也大多會選擇提升容量至 128GB 或 256GB,而非入手基本款,但預估最終整體銷量,較平價的 iPhone 12 仍會最多。

而因本次三大電信針對 iPhone 12 開出的購機約皆為 5G 合約,不再提供用戶以 4G 綁約入手 iPhone 12,加上業界普遍看好 iPhone 12 有望帶動台灣 5G 用戶數在短期內成長,同時填補今年因疫情影響,台灣手機市場普遍銷量不佳的情形。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不再送充電頭、耳機!蘋果卻可能比去年賺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