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鎖定雲端遊戲!Intel 推出 Xe 伺服器專用顯示卡

2020/11/13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Intel(英特爾)近年受到 AMD(超微)與 Nvidia(輝達)雙面夾擊,在個人電腦市場的優勢不如以往,今年(2020)又因 Apple 正式宣布自家 M1 處理器,使 Intel 連在 Mac 平台的影響也受到極大的威脅。

在雲端與 AI 世界,Intel 卻也有所回應,準備進軍雲端遊戲市場,正式發布首款用於 Android 雲端遊戲計算的伺服器級顯示卡 Iris Xe MAX。

(圖片來源/Intel)

不同於瞄準筆記型電腦市場的 Iris Xe LP 系列,Iris Xe MAX 聲明將用於專業計算,使用 H3C x16 PCIe Gen 3.0 伺服器規格的顯示卡形式,擁有四顆 Intel Xe 顯示核心,每個顯示單元都具備 8GB LP-DDR4 專用記憶體,可以運行 20 個獨立 Android 遊戲,總共一張完整的 Intel Xe-HP 可以同時運行 80 款 Android 串流遊戲。

Intel 表示,兩張 Iris Xe MAX 顯示卡可以同步處理 100 到 160 位用戶,在需要大量用戶的 Android 平台是相當重要的,而未來因 5G 網路的普及化,擁有不需太強硬體效能的雲端遊戲將是手遊市場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平台。

除了專鎖定雲端遊戲計算的 Iris Xe MAX 伺服器顯示卡外,傳言 Intel 也將於明年(2021)初公佈專用於實驗室等高性能計算領域的 Xe-HP 顯示卡,完成 Xe 系列的全面佈局。

【你可能還想看】

 足以遊玩 3A 大作!Intel 推出 Iris Xe MAX 筆電獨立顯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