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蘋果推出首款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Mac電腦3大亮點贏Intel舊版

2020/11/11 04:1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正式推出首款自家 Mac 處理器「M1」,並預計在兩年內取代 Intel 處理器。(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1日)舉辦第三場秋季發表會,並在會中公佈了 3 款新 Mac,以及首款為 Mac 而設的 5 奈米製程 Apple Silicon 處理器「M1」。而整體來說,在確認將揮別 Intel X86 平台、轉用自行設計的 ARM 架構處理器後,蘋果也為新一代 Mac 準備了幾項較舊款 Intel 處理器 Mac 更好的優勢,吸引果粉入手:

一、支援 iPhone、iPad App

搭配新一代 macOS Big Sur,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Mac mini 及 MacBook Air,將首度能使用原先只能在 iPhone 及 iPad 上使用的第三方 App。蘋果並已在 App Store 中,公布已可支援 macOS Big Sur(即 macOS 11)的第三方 App 有哪些。

初步來看,除了國泰世華、台新 Richart、中國信託等銀行 App 有支援 Mac 版,Food Panda、Netflix,以及諸多打入 App Store 排行榜的手遊,亦可在 Mac 執行,有望提升 Mac 用戶在蘋果生態的黏著度,同時增加 Mac App Store 的資源量。

圖為 M1 版 MacBook Air,其整體外觀與 Intel 版本相同,但螢幕升級為 P3 廣色域(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為 M1 版 MacBook Pro,外觀與前代相同,同樣有兩個 USB Type-C 接孔,可支援 USB4 和 Thunderbolt 4,同時也有 Touch Bar(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二、更長的續航

相比先前僅有約 10 小時的續航,搭載 M1 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則各擁有 20 小時和 18 小時的續航,成為歷來續航最好的蘋果筆記型電腦。

三、較 Intel 處理器更好的效能

作為取代 Intel 的新款處理器,蘋果在發表會上也盡力說明 M1 帶來的效能升級,以及與前代 Intel 版 Mac 的差異。整體來說,新 Mac 相比先前搭載 Intel Core i3、i5 甚至 i7 的 Mac,約有近 3 倍高的 CPU 效能,以及 5 ~ 6 倍的 GPU 效能,同時在機器學習上,亦有 9 ~ 15 倍的升級,整體來說,理論效能值應不會是這款新一代 Mac 電腦的問題。

蘋果並自信稱,新 Mac 的效能,已超越了 98% 的熱賣 Windows 筆電。

除了硬體,搭配 macOS Big Sur,新 Mac 也擁有 1.9 倍的反應率,同時可即時喚醒,整體使用上有望比前代更流暢。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