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FB / Twitter 審核不公?川普總統「移駕中」、川粉可以改看這兩個社群平台!

2020/11/11 09:17 文/記者黃敬淳

連任之路幾乎中斷的川普似乎開始轉移到其他社群平台(圖/路透)

由於近期發言不時受到 Facebook、Twitter 審核限制,或是標上「不實消息」等標語,據《華盛頓郵報》消息,有極高可能無法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似乎有更積極經營其他社群平台的傾向,而被川普及川粉看中的,則是言論自由較寬鬆的 Gab,以及 Parler。

實際上在美國大選後,Gab 與 Parler 已迅速變成右翼保守派及「川粉」的網路聚集地。以 Parler 來說,僅在 11/3 ~ 11/8 之間,在美國便產生了 98 萬次的下載量,佔了其總下載量的 27%,相當驚人。在美國大選前,Parler 亦僅有 450 萬用戶,但大選結束一週後,便激增至 760 萬。

有趣的是,川普至截稿前,其實尚未開始經營 Parler,但已然擁有相當出色的社群聲量。而儘管川普本人沒有經營,一些右派政治人物則已在上頭開設帳號並已經營一段時間,且也取得不錯成績,如參議員 Ted Cruz 便有 260 萬的追蹤者;福斯新聞主持人 Mark Levin 和 Sean Hannity 在 Parler,亦各自有超過 200 萬的追蹤者,可能是該平台吸引保守派川粉的原因。

而 Gab 儘管因無法通過審核,沒有在 App Store 及 Parler 上架,但打開 Gab 首頁,仍可見到最受歡迎的幾則貼文,皆是由川普發文。實際上,Gab 上川普的發文,亦與 Twitter 同步,應是由川普團隊的專業「小編」操作。

目前,Parler 與 Gab,亦聚集了高數量高喊「Stop the Steal」的川粉,認為美國大選有不公和舞弊的現象。該標語以及相關的社群、貼文,在 Facebook 上則受到取締。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