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典的 Motorola 回來了!復刻 5G「刀鋒機」、6 鏡頭新機登台

2020/11/10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許久未在台灣推出重量級手機的 Motorola,今日(11/10)睽違多時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一口氣在台引入 2 款 5G 手機,最受矚目的是復刻版「刀鋒機」Razr 5G,繼三星之後,再度有品牌於國內引進摺疊手機。

Razr 5G 整體設計與昔日的刀鋒機一致,保留外側的小螢幕、寬厚的下巴、小小面積劉海,以及較粗的邊框,有濃濃的復古風味,使用的卻是最新的摺疊螢幕技術,並且支援 5G 網路,是新舊融合下的產品。

(圖/記者黃肇祥攝)

搭載一塊 6.2 吋、21:9 的 OLED 螢幕,上下都有曲線的玻璃切割,並非一塊真正的四方形螢幕,對於視線的影響不大。最大亮點是「摺疊」,和三星 Galaxy Z Flip 可固定於多個角度的機制不同,Moto Razr 5G 僅能一次到位開闔,內建有類似彈簧的機制,操作上更有利於單手使用,不需要耗費太大的力量。

為避免摺疊手機的摺痕,Motorola 使用獨家的蝴蝶袖專利,避免摺痕,並宣稱經過各項壓力測試,可達到 200,000 次的開闔壽命。外側小螢幕則是 2.7 吋,除了用來看通知,亦能下拉控制選單、調整音樂,或開啟快捷 App。實際測試,用來啟動計算機甚至 YouTube 都算實用,副螢幕空間堪用。

外側小螢幕可用來自拍,2.7 吋是相當實用的尺寸(圖/記者黃肇祥攝)

Moto 透過專利技術,避免螢幕直接對折,藉此避免摺痕出現(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Motorola 也在 5G 刀鋒機保留許多經典元素,像是可以一鍵開啟「復古主題」,重回功能機時期的鍵盤、操作頁面,還支援甩動開啟相機、手電筒等手勢操作。

於規格方面,受限於要讓機身保持輕薄,Razr 5G 是採用中階的高通 S765G 處理器,有 8GB RAM、256GB 儲存空間,僅有一顆 4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以及 20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電量則為 2800 mAh,預計 11 月 16 日正式開賣,售價 49,888 元,也提供 53,888 元的豪華組合,添加1年保險與皮革保護套等配件。

Moto g 5G Plus 搭配 6.7 吋、90Hz 的大螢幕,還有超廣角自拍鏡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Moto g 5G Plus 是旗下招牌的藍色配色,後面有 4 顆鏡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瞄準高階客群的 Razr 5G,Motorola 亦推出較具有 CP 值得 Moto g 5G Plus,同樣是使用高通 S765G 處理器、8GB RAM 128GB 儲存空間,特色在於前後總計 6 顆鏡頭,4 顆後置主鏡頭+雙前鏡頭,並具有 90Hz、6.7 吋的大螢幕與 5,000 mAh 大電量,售價 13,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拍一張照蘋果幫你做很多事!高層解密 iPhone 12 相機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