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一張照蘋果幫你做很多事!高層解密 iPhone 12 相機設計

2020/11/10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用 iPhone 拍一張照片,你知道手機默默替你處理了多少事情嗎?蘋果相機軟體工程副總裁 Jon McCormack 接受外媒《PetaPixel》採訪,揭露 iPhone 12 背後的相機設計理念。

蘋果希望如何透過 iPhone 拍照呢?答案是越簡單越好,最好省去後製的麻煩。Jon McCormack 表示,專業攝影師會考慮 ISO、物體移動等等,拍攝完也會後製成屬於自己的風格,蘋果想要把這一串流程壓縮到只有「拍攝照片」,他解釋 iPhone 會盡可能去重現後期工作,透過自動運算讓照片更逼真。

簡單來說就是機械學習,Jon McCormack 指出 iPhone 會像使用 Adobe Lightroom 修圖軟體一樣,獨立處理背景、前景、眼睛、皮膚、衣服、天空等等元素,調整曝光、對比度、色彩飽和,再將結果組合起來。像是透過 Smart HDR 3,難以處理的天空現在得以獨立計算,拍攝出更貼近肉眼的照片,用在光源複雜的餐廳、酒吧,則可以先理解食物本身,在針對個體進行色彩優化。

首度於 iPhone 12 Pro 系列推出的 ProRAW 格式,則是將傳統攝影師需求結合 iPhone 的攝影計算,將 HDR 等數據,一起儲存到 RAW 格式中,進入後製時也能使用相關參數。

有許多用戶質疑,蘋果是否在相機硬體升級速度太慢?這次僅有 iPhone 12 Pro Max 換上更大的感光元件,對此 Jon McCormack 回應,討論 iPhone 的特定規格並沒有太大意義,蘋果打造相機系統會考慮所有層面,包含軟體技術,重點不是使用更好的硬體,而是在不同條件下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Jon McCormack 坦言,iPhone 當然可以換上更大的感光元件,卻得面臨體積問題,因此從其他部分著手,有沒有方法能實現相同的效果?蘋果是在開發整個生態系統,而非一兩個單獨的部分,因此不會去從硬體進行單線的思考,從鏡頭到 CPU、GPU 等所有方面,都有許多地方可以進行創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4.2 藏小彩蛋:戴口罩解鎖 Face ID、輸密碼「更輕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