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4.2 藏小彩蛋:戴口罩解鎖 Face ID、輸密碼「更輕快」了

2020/11/09 14:27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在新版 iOS 中微調了辨識解鎖的機制(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平台架構(Platform Architecture)副總裁 Tim Millet 曾透露,儘管蘋果曾考慮過讓 Face ID 能支援戴口罩時解鎖,但出於 Face ID 要能「看到見不到的東西」相當難,加上安全因素,仍決定維持現有方案。

不過即便不打算更動 Face ID 機制,蘋果仍不時地會在 iOS 更新中,添入一些讓 Face ID 更便利的功能。

其中,除了在 iOS 13.5 上,官方加入了若偵測到用戶戴口罩,將跳過使用 Face ID 辨識、直接讓用戶能輸入密碼解鎖的機制,在最新版的 iOS 14.2 中,蘋果也加入了一項未說明的彩蛋,讓用戶在輸入密碼時速率可以更快。

過去,用戶在輸入密碼解鎖 iPhone 時,常會有密碼輸入系統的速率,比用戶手速慢的問題,這導致若用戶密碼打太快,會出現 6 位數的密碼,系統只記錄到 4 碼 或 5 碼的情形,只能刪掉重來,不過在 iOS 14.2 上,蘋果已加速了 iOS 處理密碼的速率。

本次的 iOS 14.2 亦帶來不少新功能,包括讓 HomePod 能預設綁定 Apple TV,作為用戶的家庭劇院音響,以及更多原生桌布、emoji,同時也解決了不少 Bug。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