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利多?蘋果新款 Mac 有望台幣 2.5 萬元能入手

2020/11/05 17: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現有的 MacBook Air(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預計在台灣時間 11/11 凌晨兩點,公布首款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而機型則可能是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主要特色則包括採用 5 奈米的 A14 處理器,同時有更長的續航表現。

不過有消息指出,對一般蘋果用戶來說,新款 Mac 的最大利多,仍是因成本下降後,蘋果有望將 MacBook Air 的定價下拉至 799 美元起,而 MacBook Pro 則會是 1,099 美元起。若以台灣市場的定價來看,MacBook Air 有望為台幣 2.5 萬起跳,而 MacBook Pro 則為 3.5 萬,較現有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款式約平價 6,600 元。

新的 5 奈米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亦預估將繼續由台積電獨家代工。

不過,隨著蘋果將 Mac 處理平台從 Intel X86 移轉至 ARM 架構,最終結果能否動搖或影響目前仍由 Intel 和 Windows 主導的 PC 市場,仍有待觀察。蘋果亦預計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最佳化好自家的新版 macOS 以及一眾第三方 App,如至關重要的微軟 Office。

而對一般 Mac 用戶來說,未來除了能期待蘋果導入更多來自 iOS 及 iPadOS 平台的資源和技術,例如因底層統一,Mac 將能更容易地執行 iOS 及 iPadOS 第三方 App,蘋果也有望藉由處理器自訂,帶來更新穎的外觀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5 相機錄影評測總成績出爐!獲評最強「雙鏡頭」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