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會拉長!LG「捲軸」手機技術細節曝光

2020/11/05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韓國品牌 LG 近年在智慧型手機的設計上下了一番苦心,繼先前的可旋轉螢幕的 LG Wing 後,又傳出 LG 計劃推出一款全新的 Project Explorer 系列,從相關設計文件可以得知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捲曲的螢幕。

多數人聽到捲曲手機設計,可能會聯想像地毯一樣捲曲成圓柱型,LG 的 Project Explorer 系列則是將捲曲的設計應用成螢幕可以左右拉長,這樣可以做到如摺疊手機一樣的大螢幕,但縮小時又能回復到單手能拿持的大小。

(圖片來源/擷取自 Letsgodigital)

外媒《LetsGoDigital》傳出的專利文件,LG 希望在可拉直螢幕中增加一個類似彈簧的元件,來讓手機螢幕能辦到「全開」、「全關」與「開一邊」三種型態,使用者能根據需求自行決定要使用哪種方式使用手機。

與摺疊手機之間最大不同之處,LG 的 Project Explorer 概念,可以防止 OLED 螢幕中線不斷的被彎折,由於是採用兩側伸展的方式,可以保護 OLED 螢幕,延長使用壽命,外媒還表示 Project Explorer 將會使用某種特殊的設計來確保螢幕不會滑動過快,導致 OLED 遭到破壞。

目前無法得知 LG 將於合時推出 Project Explorer 系列的手機,因為目前該系列仍屬專利開發階段,據外媒說法,LG 高層對 Project Explorer 的關注度相當高,可能會加速該項目設計的進度。

【你可能還想看】

 要價突破 250 萬元!LG 全新 65 吋電視像「捲軸」一樣收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