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剛開賣就被「致敬」!華為新機遭譏:像 iPhone 13

2020/11/04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歷年蘋果 iPhone 外型設計都是許多 Android 品牌效仿的對象,從早期 Home 鍵、劉海,一路到現在 iPhone 12 上市第一個月又遭到致敬。

iPhone 12 一改過去幾代較為圓潤的邊框,改為平整設計,重回 iPhone 4、iPhone 5 時期的造型。華為近期公開 nova8 SE 新機發表海報,釋出機身背影立馬遭到網友取笑「抄太快」,除了矩形相機模組多一顆鏡頭,搭載 Android 少有的平整邊框設計,讓手機背面神似 iPhone 12 系列。

(圖/翻攝微博)

令人尷尬的是,華為 CEO 余承東不久前才於 Mate 40 發表會,吐槽 iPhone 12 的平整邊框容易割手,力捧旗下的曲面螢幕技術符合人體工學、更加好握,結果 nova8 SE 新機造型一曝光,反倒打臉了自己的說法,引來網友吐槽「這根本是 iPhone 13」。

事實上,iPhone 12 並非今年首款改用「平整邊框」的智慧手機,早在今年二月 Sony 發表的 Xperia 1 II 就率先使用此設計,與 iPhone 12 相比 Sony 造型風格差很大,且後續 Xperia 5 II 也用回圓弧造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發邀請函!今年第三場秋季新品發表會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