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大選前 FB 惹議!「關鍵字人名」封殺對川普有利貼文

2020/11/02 14: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PTT 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爆料,Facebook 疑似以人工舉發的方式,將「Eric Ciaramella」視為關鍵字並封鎖有出現這一名字的貼文。用戶一旦 Po 出含有這一名字的貼文,除了會很快遭 FB 官方封鎖,Facebook 也會提醒用戶的行為違反「有關預謀傷害和推廣犯罪的規定」。

也有網友發現,除了在文字上寫出「Eric Ciaramella」一詞會被封殺,若分享的圖片含有這一名字(如截圖),也會被系統辨識出來並隱蔽。此外,可能被隱蔽的平台除了 Facebook,Instagram 似乎也有類似的情況。

至於 Eric Ciaramella,則是去年年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因「通烏門」事件而面臨彈劾時,由川普的大兒子(Donald Trump Jr)揭發、來自中情局的吹哨者,並爆料了不少關於川普在「通烏門」的負面作為及內幕,一定程度導致了川普最終遭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

不過約一年後的近期,Eric Ciaramella 卻被爆出其通報的內容有串謀造假的嫌疑,可能是其名字受到封鎖、無法正常討論的原因。實際上,在川普的競選對手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爆出一連串醜聞後,Twitter 等社群網站以「不實訊息」為由封鎖相關資訊,亦引發不少爭議。

美國總統大選,並預計在台灣時間 11/4 進行和開票,不過因疫情影響,本屆大選選擇郵寄投票的美國公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並拉長了作業時間,可能導致大選結果無法在當日就即時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