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疑被綁定雲端設定工具!iPhone 12 相機壞掉「只能給蘋果修」

2020/11/02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因在台灣受到歡迎,加上手機品項相對單純,市場上有不少第三方維修商專門為 iPhone 提供服務。雖然蘋果近年開始降低第三方維修的彈性,但據國外維修商 iFixit 及 YouTuber Hugh Jeffreys 消息,iPhone 12 的相機若有問題,似乎只能回到蘋果原廠,或透過其授權維修商才能處理。

iFixit 發現,若將 iPhone 12 的鏡頭和另一款 iPhone 12 的鏡頭互換,相機會出現不穩的狀況,甚至無法啟用,疑似被綁定了蘋果的雲端設定工具,導致需要經過蘋果原廠處理,才能讓相機正常運作。然而在過去的 iPhone 機型上,更換主相機的零組件,並不會出現此類狀況。

實際上,蘋果過去也透過類似的方式限制過某些組件,如整合了 Face ID 的前鏡頭便因為安全及隱私理由,若用戶自行更換將無法正常使用。在電池的部份,亦有類似的機制來防堵,讓用戶可能會在 iPhone 上看到「沒有與原廠電池配對」的警語。

在 2019 年夏天,蘋果則推出了自己的解決方案:開放向第三方維修商提供認證培訓及原廠零件、工具,來增加 iPhone 的維修據點,不過品類仍集中在一些較簡單的維修項目,如電池、破裂的螢幕等。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