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 Clip 首波應用將登台!iPhone 免下載程式點餐、租借樣樣行

2020/10/30 16: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六月份的 WWDC 大會,除了發表 iOS 14 作業系統,亦推出全新「輕巧 App」(App Clip),讓 iPhone 無需下載程式,就能以 NFC、條碼觸發各項服務,首批合作對象近日悄悄準備在台上線。

主打跨國共享行動電源的 ChargeSPOT,即為蘋果「輕巧 App」開發計畫首批廠商,過往若要使用租借服務,都得下載品牌端的 App 再進行註冊等等,手續相對繁雜。「輕巧 App」則僅需藉由相機掃描條碼,隨即會跳出應用程式的介面,讓使用者輕鬆完成租借,也能直接以 Apple Pay 進行付款。

不僅可以掃描條碼,還能夠以 NFC 標籤感應,或者使用 Safari、「地圖」與「訊息」的相關連結觸發。根據蘋果官網資料,「輕巧 App」將支援 iPhone 7 以後的所有機款,首要條件則是要升級至 iOS 14。

隨著更多第三方品牌支援「輕巧 App」,iPhone 將能省去下載 App 的麻煩,輕鬆串連各式服務,都會以 Apple 帳號、支付系統為主,據悉除了 ChargeSPOT,知名速食業者漢堡王亦即將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年底新品」浮出水!三款新裝置現身官方程式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