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年底新品」浮出水!三款新裝置現身官方程式碼

2020/10/30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現行的 MacBook Air(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釋出最新的 macOS Big Sur 11.01 Beta 測試版,供開發者體驗這款為蘋果自研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打造的作業系統。 而在該系統上,程式碼也出現了 3 款過去沒有發布的 Mac 電腦,並標示它們是 2020 年的款式。

由於 CEO 庫克已在財報會議中確認,蘋果在年底還會有其他新品,同時也承諾在今年底前會有 Apple Silicon 新品,這 3 款 Mac 有不小機率是搭載蘋果自家處理器的 Mac。而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則認為,這 3 款 Mac,應是新版的 16 吋 MacBook Pro,MacBook Air,以及 13 吋 MacBook Pro,但裡頭可能會有一些是 Intel 處理器的版本。

有消息則指出,由於搭載自家處理器後成本大幅下降,最入門的新款 MacBook 售價可能降到只有 799 美元起,約合台幣 2.2 萬,比高階 iPhone 還平價,而貴一些的款式,如 MacBook Pro,則會來到 1,099 美元起跳,但折算台幣仍僅 3.1 萬元,相當平價,整體也較現有 Intel 處理器的機型平價 200 ~ 300 美元。

而儘管目前沒有其他關於新 Mac 的消息,但因蘋果處理器採用 ARM 架構,搭配打造 iPhone 及 iPad 的經驗,預估這些筆電將能有更輕巧的外觀和更長的續航,同時在設計上也能有更多彈性。另外,因系統底層終於與 iOS、iPadOS 一致,Mac 平台未來將能更無縫地使用第三方 iOS App,提升蘋果生態圈的黏著度。

除了 Mac,蘋果也預估可能在年底,發表新一代的 AirPods Studio 頭戴式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