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SE / 11 不夠力?蘋果確認 iPhone 銷量大跌

2020/10/30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公布今年第三季(7 ~ 9 月)財報,確認自家 iPhone 創造的營收明顯下跌,從去年同期的 333.62 億美元,大降至 264.44 億美元,幅度約達 21%,似乎暗示 iPhone 11 的銷售動力在晚期已然下滑,而新款的 iPhone SE 則未能支撐起落差。

該狀況也導致蘋果的股價隨後出現約 4% 的下跌。該情況也顯示,若蘋果未推出新款 iPhone SE,iPhone 銷量可能會出現更大的下跌。另外,iPhone 12 不像去年 iPhone 11 在 9 月中就上市,也可能影響了蘋果第三季的銷量。

不過,儘管 iPhone 銷量差強人意,不過蘋果依靠近年試圖讓 iPhone 不再是營收唯一重心的策略仍有效果,除 iPhone 以外的產品營收都有提升,包括 Mac 營收相比同期上漲 29% 來到 90.32 億美元,iPad 上漲 45% 來到 67.97 億美元,穿戴裝置上升 20% 來到 78.76 億美元。

近年已穩居蘋果第二大營收來源的軟體服務,則有 16% 的提升,來到 145.49 億美元。整體來說,蘋果在第三季繳出的營收,亦超越華爾街預期達到 646.98 億美元,也超越了去年同期。不過因 iPhone 銷量減少,蘋果本季的淨利僅 147.75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56.25 億美元。

蘋果的前四大市場,則依序是美洲、歐洲、大中華區和日本。有趣的是,或許因美中貿易戰等因素,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大跌 28.5%,是唯一營收下修的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