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你別再用了!微軟 Win 10 更新全面刪除 Adobe Flash

2020/10/29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dobe)

微軟近期發布代號「KB4577586」的 Windows 10 更新補丁,並非釋出新功能、修補重大 Bug,而是專為移除 Adobe Flash 所推出,就是希望用戶別再使用了。

根據微軟官方網站說明,本次更新目標是刪除 Windows 10 設備裡的 Adobe Flash Player,強調該補丁無法卸載,升級後若想要重新安裝 Flash,就得使用系統還原或是重新安裝整個作業系統。

「KB4577586」僅提供用戶於「更新目錄」自行安裝,無法透過「Windows Server 更新服務」自動升級。微軟表示,新版本主要是替客戶測試移除 Flash 後的影響,在支援正式到期前,仍會確保安全更新。微軟先前預告,將於 2021 年夏季在 Windows 10 系統全面移除 Flash 相關套件、架構。

至於 Adobe 已宣布將於 2020 年底停止支援 Flash Player,由於本身程式碼老舊,成為許多駭客、病毒攻擊的漏洞,眾多瀏覽器、網頁都已經不再使用,甚至連 Adobe 官方都公開呼籲,建議用戶提早卸載 Flash。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確定年底正式告別 Flash!官方呼籲用戶快點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