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熱點分享」終於升級!iPhone 12 專享一鍵加速

2020/10/28 10: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發現,蘋果在 iPhone 12 系列悄悄加入一項功能,讓新機能支援以 5GHz 頻段建立個人 Wi-Fi 熱點。而該機制在 iPhone 12 系統上,也被蘋果設定為預設功能,等同以 4 款 iPhone 12 分享熱點的用戶,都會以 5GHz 的頻段提供 Wi-Fi。

整體來說,5GHz Wi-Fi 會擁有更快的理論速率,實際表現可達 2.4GHz Wi-Fi 的 2 倍以上,但 2.4GHz Wi-Fi 則支援更廣泛的傳輸範圍,也較能應付牆壁等物理阻隔,不過因 2.4GHz 頻段更為通用,若同地點使用 2.4GHz 的裝置太多,容易出現互擾及速率下降的情形。

有趣的是,在確認改用高通的 5G 數據晶片後,也有國外網友發覺 iPhone 12 的熱點分享更加穩定,同時也更容易連接,整體來說相比先前採用 Intel 晶片的機型,在網路連接部份似乎有帶來些升級。

不過,因有些裝置或較舊的電腦不支援 5GHz 頻段的網路,用戶在 iPhone 12 上使用熱點時,可能出現找不到熱點的狀況,需要至「設定」→「個人熱點」中,開啟「最大化相容性」來切換回 2.4GHz 頻段。但蘋果也提醒若開啟這一選項,可能會降低連接到熱點裝置的網路效能。

此外,因 5GHz 穿透性及訊號範圍較弱,若連接熱點的裝置距離 iPhone 比較遠,也可能需要開啟「最大化相容性」來提升訊號及網速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