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不給充電頭!外媒列 3 點打臉「沒比較環保」

2020/10/28 07: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今年以「環保」為由,不再於 iPhone 盒裝內提供耳機、充電器,惹來不少爭議,外媒《AndroidAuthority》就列出 3 點打臉蘋果的說法。

《AndroidAuthority》第一點指出,iPhone 12 還是持續生產充電器,只是蘋果不附贈在盒裝內,改由 19 美元(台灣售 590 元)額外售出。另外,iPhone 12 僅提供 Lightning to USB-C 的充電線,實際上與昔日提供的 5W 豆腐頭並不相容,除非是從 iPhone 11 Pro 升級,否則都得購買 590 元的快充頭,或者是 Lightning to Lightning 的線。

再來則是 iPhone 12 兼容性不足,使用 iPhone 11 Pro 系列所提供的快充組合,也無法達到最高 20W 的快充,更遑論舊款的 5W 充電器,倘若選擇第三方配件,還得挑選有 MFi(Made for iPhone)認證的產品,否則可能導致快充無法辨識,亦或在系統更新後無法使用。

如何真正兼顧環保呢?《AndroidAuthority》提出兩個建議,像是藉由售後服務免費提供 20W 充電器與耳機,由於並非所有 iPhone 12 使用者都會領取,至少蘋果可以真正達到減少配件生產的目標,其次為規格統一,像是 iPhone 改用 USB-C,跨設備的兼容性遠勝於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減少消費者額外購買線材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致敬蘋果?三星新旗艦傳跟進 iPhone 12「最大吐槽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