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gSafe 無線 15W 充電有限制!一定得用新款充電頭

2020/10/29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外國知名 YouTuber《Zollotech》日前上傳了一部實驗影片,分別測試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搭配官方 20W 充電器、官方 18W 充電器、MacBook Pro 專用的 90W USB Type-C 電源適配器、第三方充電器幫 iPhone 12 充電速率與實際輸入瓦數。

結果發現,使用 Apple 官方的 20W 充電器搭配 MagSafe 以無線的方式替 iPhone 12 充電,共可以獲得最高 15W 的輸入功率,而如果將 20W 的改成舊款的 18W 充電器,將可以獲得最高 13W 的輸入功率。

(圖片來源/擷取自 zollotech YT 頻道)

令人意外的是,如果使用 90W MacBook Pro 專用充電器,則最多獲得 10W 的輸入功率。最後,如果使用第三方充電器,無論瓦數多高,最高也頂多讓 MagSafe 給 iPhone 12 最多 9W 輸入功率。

透過測試可以發現,或許是因為 Apple 在 iPhone 中內建了 PD 快充的認證機制,當 MagSafe 連接不同瓦數的充電器時,官方原廠的 20W 充電器將可以獲得最佳的充電體驗,而理論上應該會提供更多瓦數的 90W MacBook Pro 專用充電器,因為缺乏 PD 認證文件,即便接上 MagSafe 連接 iPhone 也頂多提供 10W 的輸入功率。

(圖片來源/Apple)

《Zollotech》在影片的最後結論指出,無論是透過 MagSafe 還是有線的方式幫 iPhone 12 充電,價格 590 元的原廠 20W 充電器無疑是最佳選擇,因為即便是在有線的狀況下,iPhone 12 也僅能支援最高 20W 的 PD 快充,因此完全沒有必要另外購入價格更高的 MacBook Pro 的 90W 專用充電器。

【你可能還想看】

 入手前注意!測試揭蘋果 iPhone 12「日常使用」兩大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