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喜歡從 YouTube 下載音樂?美國唱片協會「喊侵權」出手了

2020/10/27 14: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不少用戶會從 YouTube 下載音樂,方便之後可以隨時收聽,或是避開 YouTube 的廣告,不過美國唱片工業協會(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RIAA)可能就不這麼認同這個行為了。

實際上,除了長期與諸多 YouTube 下載工具或網站平台打官司,希望終止這些服務,美國唱片業協會近期也出手,從這些服務的程式碼源頭「Github」著手,直接成功地下架多達 18 個以 Python 撰寫的 YouTube 下載專案,未來可能造成部份相關工具無法正常執行。

美國唱片業協會並表示,這些下載工具及程式碼專案違反了「串流媒體的技術保護措施」,並讓用戶可以「未經授權複製或分享音樂及影片」。

不過,仍有不少人表達了反對意見,如公共知識法務總監 John Bergmayer 便不認為 YouTube 下載工具有侵權嫌疑;也有人認為這批程式碼是一些平台保存網路影片資源的重要工具,不應下架。

有趣的是,YouTube 官方似乎也注意到了相關行為,並透過 YouTube Premium 訂閱方案,讓用戶能下載自己喜歡的影片,換言之,Google 官方已將「下載YouTube影片」,視為一種需額外付費的行為。未來第三方的下載工具是否會逐步被禁止,亦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