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訊號問題解決了?實機拆解 iPhone 12 證實「關鍵晶片」升級

2020/10/22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近年蘋果被許多用戶抱怨手機收訊不佳、熱點不穩,今年或將獲得改善,根據推特流傳的 iPhone 12 實機拆解,證實蘋果今年使用的是高通的通訊晶片,而非以往的 Intel。

外媒《Macrumors》報導,從社群平台傳出的 iPhone 12 拆解影片,證實蘋果今年使用高通 X55 5G 通訊晶片,支援毫米波(mmWave)與 Sub-6GHz,可應對 5G/4G 網路,是當前 Android 旗艦的主流規格,意味 iPhone 不必擔心在通訊硬體處於落後。

從先前蘋果與高通的和解書中亦能得知,雙方會持續合作到 2024 年,也代表下一代iPhone 13(暫稱)有機會用上高通 5nm 製程的 X60 5G 晶片,除了縮減體積、耗電減少,於網速的穩定度與低延遲表現也會更理想。

蘋果早期一直是與高通合作,直到 2016 年陸續在部分機款改用 Intel 晶片,當雙方於 2018 年因專利糾紛對簿公堂,iPhone XS 系列全面擁抱 Intel,卻也意外延伸出收訊災情,直到去年雙方正式握手言和、達成和解,才讓 iPhone 再度使用高通的晶片,在失去蘋果這名大客戶後,Intel 也隨即宣布退出手機晶片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小手機」回歸主流?蘋果 iPhone 12 將掀 2 大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