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選「太平洋藍」理由加1?外媒曝 iPhone 12 Pro 「金色」暗藏蘋果巧思

2020/10/21 13: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 iPhone 12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全新一代支援5G上網的 iPhone 12系列,此次共推出四款機型。其中,6.1吋雙鏡頭的iPhone 12 與6.1吋三鏡頭的iPhone 12 Pro,即將在本週五(10/23)正式上市。據電信通路觀察分析,目前首波預購成績尤以iPhone 12 的藍色、以及iPhone 12 Pro 主打的「太平洋藍」新配色,最受歡迎。

隨著開箱影片於近日接連曝光後,也掀起網友們對這兩款藍色實機外觀的熱議,評價各有褒貶,畢竟手機顏色好不好看,仍取決於個人的主觀因素與標準。

圖為 iPhone 12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以高階旗艦為定位的 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除了太平洋藍新色之外,蘋果還為果粉們帶來了前所未見的石墨新色、銀色與金色的選擇。特別一提的是,據外媒Tech Crunch 的最新報導指出,今年iPhone 12 Pro系列的「金色」,才是蘋果此次推出四款顏色之中最特別與眾不同的。

該報導進一步提到,由於 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機身邊框採用不銹鋼材質,為凸顯金色的獨有質感與光澤,蘋果運用了最先進且更精緻的處理。

金色版的iPhone 12 Pro 機身於鍍膜時,採用一種名為HiPIMS 的特殊塗層工藝技術,以高功率脈衝電源進行磁控濺鍍。相較於一般常見採用PVD鍍膜技術,先進的HiPIMS鍍膜製程更為複雜,並具備有薄膜附著性佳、耐磨耐刮,且更不易沾指紋的特性。

圖為 iPhone 12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Phone 12 新款「藍色」「石墨色」首度開箱!用戶:有點滅火…

 果粉們準備衝一波了嗎?iPhone 12 全系列刷新iPhone 史上七大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