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新一代 Xbox?爆料揭 AMD 新顯卡 Radeon RX 6900 XT 效能

2020/10/23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根據外媒《Techradar》的報導,AMD 全新「Big Navi」架構的 Radeon RX 6000 系顯示卡即將問世。

知名國外爆料客 Patrick Schur 在推特(Twitter)爆料,這次 AMD 似乎是特別針對 Nvidia(輝達)的 GeForce RTX 3000 系顯示卡而來,其旗艦產品 Radeon RX 6900 XT(暫名)效能將超越 RTX 3080,甚至還超越即將上市的微軟(Microsoft)Xbox Series X。

(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rickschur 的推特)

據了解,AMD 的 Radeon RX 6900 XT 將採用 Navi 21 核心,具備 16GB 超大容量的 GDDR6 視訊記憶體,最高時脈能超越 2.4 GHz,比上一代 Radeon RX 5700 XT 的 1.6 GHz(遊戲模式下為 1.75 GHz)還超出一個檔次。

對比 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80,Radeon RX 6900 XT 具備的 16GB 記憶體將會是一個巨大優勢,因為在先前的測試中,RTX 3080 就是因為視訊記憶體僅有 10GB 難以順暢運行 8K 解析度遊戲,必須選擇更高規的 RTX 3090 才有辦法完美運行。

另外,微軟 Xbox Series X 也都是使用 AMD 特製的處理器與顯示卡,其中顯示卡也是使用 RDNA 2 架構,固定時脈為 1.825 GHz,顯然即將問世的 Big Navi 架構效能將輕鬆超越 Xbox Series X。

AMD 已經確定將於 10 月 28 日發佈新款顯示卡,但目前僅確定最高規的將會是 Radeon RX 6900 XT,至於是否有其他較低規格的 Big Navi 顯示卡則需等發表會當日才能確定。

【你可能還想看】

 續戰 Intel!AMD 新旗艦顯卡 RX 6900 XT 核心諜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