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政府正式控告 Google 壟斷!藉 Android 攜手蘋果 iOS 完成獨佔

2020/10/21 10: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 / 美聯社)

據《紐約時報》消息,美國司法部已正式向 Google 提出反托拉斯告訴,控告 Google 利用其搜尋引擎,在網路搜尋器及數位廣告打造壟斷地位,而其使用的方法除了藉由與 Android 手機品牌合作,在自家 Android 手機預設 Google 引擎,也向蘋果支付了數十億美元,換取蘋果將 Google 搜擎作為 iOS、iPadOS 的預設搜尋器。

整體來說,Google 並藉此擁有了在美國市場 8 成的搜尋市佔率,在瀏覽器部份,亦藉由 Chrome 而有 65% 的市佔。

有趣的是,這似乎讓蘋果成為低調的受益者:既獲得大筆收益並提升用戶體驗,又不需有另外的司法相關懲處。

這項訴訟也讓 Google 除了歐盟市場,也在其本土的美國面臨類似的反托拉斯訴訟,並可能讓 Google 未來面臨分拆,或是需強迫出售旗下部份業務。美國司法部並認為,如果沒有這項訴訟,將讓美國失去競爭元素,並失去下一波的創新,同時可能讓美國不會再看到下一個 Google。這項訴訟亦預估將持續數年,並可能改變矽谷的產業格局。

Google 則認為,Google 服務之所以有高市佔,並非 Google 強迫用戶使用,也不是用戶找不到替代品,而是用戶自己選擇這麼使用,而蘋果等競爭對手付費換取 Google 成為預設搜尋引擎,純粹因 Google 引擎的品質是最好的,且其他搜尋平台也以類似的方法和蘋果合作。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不再送充電頭、耳機!蘋果卻可能比去年賺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