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晶片太貴、轉戰 CP 值?傳 LG 明年新機不搭 S875 處理器

2020/10/21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G)

身為韓國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廠商,LG(樂金)2020 年推出了三款備受外界注目的智慧型手機,LG V60 ThinQ 5G、LG Velvet 以及 LG Wing,但與三星(Samsung)旗艦機使用最高規格的做法不同,LG 的手機幾乎都是定位在中高階的等級,但都具備 5G 網路功能。

中高階定位的意味 LG 三款手機使用的處理器都並非高通(Qualcomm)最強的處理器,唯一只有定位旗艦的 LG V60 ThinQ 5G 使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其他的均使用次級的 Snapdragon 700 系列,但仍支援 5G 網路。

由於 Snapdragon 800 昂貴的成本,導致多數廠商紛紛轉而求其次選擇 Snapdragon 700 系列的產品,而且這樣的現象外媒《Slash Gear》認為將會持續到 2021 年。

(圖片來源/擷取自 @Kuma_Sleepy 的推特)

傳高通最新的旗艦處理器為 Snapdragon 875 雖然效能強勁,《Slash Gear》卻指出屬於例行升級,加上效能過剩的狀況,Android 廠商或偏向價格實惠的 Snapdragon 865 或是定位中階的 700 系處理器。

報導指出,LG 已向高通發出 Snapdragon 775 大量訂單,而其他如 Google 等廠商也都偏好 Snapdragon 775 這樣的型號,原因在於除了支援 5G 網路外,效能與功耗也有一定水準,價格又比 Snapdragon 800 系列便宜許多。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 5G 手機將登場?LG 全新 K92 現身認證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