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第十二代處理器曝光!「Alder Lake」將採 10 奈米製程

2020/10/16 13: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 VideoCardz)

據外媒《VideoCardz》消息,Intel 將於明年(2021)下半,正式推出 12 代架構 Core 處理器,代號為「Alder Lake」,並會採用自家 10 奈米 SuperFin 製程打造。這款處理器同時會是款桌電處理器,並會採用高效能大核心,搭配低能耗小核心的架構。

《VideoCardz》同時首次曝光了「Alder Lake」的外型,整體相比先前的「Comet Lake-S」尺寸大一些,為 37.5mm x 45mm,同時也會採取 LGA1700 接口,並支援 DDR5 記憶體和 PCI Express 5.0,不過後者是否真的搭載,仍待後續確認。

整體來說,「Alder Lake」處理器將是效能更高的混合架構處理器,與先前公布的 LakeField 仍有差異,且會在能耗的最佳化上有更好的進展。有趣的是,Intel 似乎也提高了換腳位的時程,以追求更好的表現。

不過 Intel 依然面臨其他困難。除了製程仍無法突破 10 奈米,單核效能也在 AMD 經歷三代 Ryzen 架構後,以翻倍的效能提升被超越,不過 Intel 亦明顯提高了新處理器的進展速率,以因應 AMD 的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先不急換電腦!Intel 公布 11 代「Rocket Lake」處理器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