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版 iPhone 12 「不漲反降」!但新版盒裝少了兩大配件

2020/10/14 07:3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iPhone 12 Pro(6.1吋與6.7吋),圖右為iPhone 12 mini與iPhone 12(5.4 與6.1吋)。(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14)日凌晨推出首度支援5G上網的全新iPhone 12系列,此次四款機型全搭載效能更強大的A14仿生晶片,在相機拍攝性能上也有大幅度的多項升級。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高階旗艦為定位的Pro新機售價並沒有因為升級5G網路而上漲,反而還比去年前代iPhone 11 Pro系列要便宜,價差約介於2千元到4千元內。

以今年5G版的6.1吋iPhone 12 Pro為例,入手128GB容量的售價為3.39萬元,相比去年5.8吋iPhone 11 Pro、64GB上市售價為3.59萬元,價差便宜兩千元,且還享儲存容量翻倍。

至於今年售價最貴的機型為6.7吋iPhone 12 Pro Max,512GB容量售價為4.84萬元。去年6.5吋iPhone 11 Pro Max、512GB上市售價則為5.24萬元。以容量最高皆為512GB作基準,跟前代相比之下,今年5G版的iPhone 12 Pro Max 竟便宜高達四千元。

5G版iPhone 12全系列四款機型的售價。(製表/記者劉惠琴)

 

此外,需提醒近期有意入手iPhone手機的果粉,雖然新款的iPhone 12 手機沒有漲價,但手機盒裝的配件已簡化為僅提供一條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

根據蘋果官網頁面資訊顯示,此舉主要是為了蘋果的環保目標,iPhone 12 全系列將不再隨附電源轉接器、EarPods耳機,並建議用戶可使用現有的 Apple 電源轉接器及耳機,有需求的用戶也可另外購買配件。

iPhone 12包裝盒配件僅有提供USB-C 對Lightning連接線。(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四款iPhone 12 機型之外,目前蘋果官網仍持續提供銷售的舊機包括 iPhone 11與iPhone XR,以及今年上半年上市的第二代 iPhone SE,官網顯示的包裝盒內容,也同樣都僅提供一條USB-C對 Lightning連接線。

5G版iPhone 12全系列四款機型的售價。(製表/記者劉惠琴)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