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粉們準備衝一波了嗎?iPhone 12 全系列刷新iPhone 史上七大紀錄

2020/10/14 17:43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5G版 iPhone 12 系列正式登場。(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今年全新一代 iPhone 12 系列,共推出 4 款機型,且全都支援5G上網功能,並搭載基於五奈米製程的A14晶片,採用超Retina XDR顯示器的OLED螢幕,機身並具備IP68 防水性能,還支援蘋果自家研發的MagSafe磁吸技術的無線充電與兼容Qi無線充電技術。

四款機型依價格帶由低至高、螢幕尺寸由小到大,分別為:主相機搭載雙鏡頭的5.4吋 iPhone 12 mini與 6.1吋iPhone12,兩款機身邊框皆採用航太級鋁金屬材質 ;以及另外 2 款高階旗艦定位,配置三鏡頭與LiDAR雷達光學掃描儀的 iPhone 12 Pro 與iPhone 12 Pro,機身邊框採用醫療級特製不銹鋼材質 。

 

iPhone 12全系列的機身外觀,跟前代iPhone 11 系列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此次iPhone 12 全系列的邊框都換上較為方正的曲線設計,令人直覺聯想到當年經典的 iPhone 4 機款,頗受到不少果粉們的讚賞。

除了迎來歷年改革幅度頗大的相機拍攝性能之外,在螢幕防摔性能、機身防水性能等多項細節的高規格配置,也都堪稱創下 iPhone 歷代以來的新紀錄。

iPhone 12 全系列四款機型售價。(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一、史上螢幕最大與最小的Face ID機型

在2017年推出十週年紀念版的5.8吋 iPhone X時,為首度搭載具備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具備「劉海凹槽」設計的全螢幕機型。沿用至今已有長達三年的Face ID,螢幕頂端頂著「劉海」獨特造型,成為iPhone 的招牌特色,在當年更掀起眾多安卓陣營的跟風潮流。

儘管各界對「劉海」的評價貶多於褒,在今年iPhone 12全系列正式跨入5G新時代,仍保留Face ID功能 ,不一樣的是,帶有「劉海」全螢幕的iPhone機型,則是首度迎來歷代iPhone「劉海」最小的5.4吋機型、與史上螢幕最大的6.7吋機型。

二、「太平洋藍」特殊新色超吸睛 

過往iPhone 每回推新機時,新配色總掀起話題潮流,今年iPhone 12 系列也不例外。此次高階旗艦的iPhone 12 Pro系列,首度推出「太平洋藍」新色,為少見的特殊色,展現深邃沈穩的優雅質感,發表後大獲眾多網友們的好評讚賞,頗有超越去年前代iPhone 11 Pro「夜幕綠」的人氣地位。

iPhone 12 Pro 與iPhone 12 Pro Max,機身提供太平洋藍、金、銀與石墨四種顏色。(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另,特別一提的是,以往高階旗艦機型提供的太空灰色,從iPhone X、iPhone XS 沿用到去年前代的iPhone 11 Pro 系列。不過,2020年的iPhone 12 Pro系列,機身提供「金、銀、石墨與太平洋藍」四種顏色選擇。似乎宣告「太空灰」已被今年的「石墨」新色給取代。


三、iPhone四新機齊發 創歷年首例

今年全新登場的5G版 iPhone 12 系列,一口氣發表涵蓋價格帶介於二萬至四萬元不等的四款機型,為歷年蘋果iPhone 新機發表會以來的第一次。由此也展現出蘋果寄望5G引領的換機潮,積極佈局旗下iPhone產品線的強烈企圖心。

另,若再加上今年四月推出的第二代iPhone SE(搭4.7吋LCD螢幕、A13晶片),光是2020這一年就總共推出五款iPhone手機上市,這也是iPhone手機問世以來前所未見的紀錄。

下頁、iPhone 12 全系列,刷新iPhone 史上七大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