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們準備衝一波了嗎?iPhone 12 全系列刷新iPhone 史上七大紀錄

2020/10/14 17: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四、首次採用「mini」命名

擁5.4吋「劉海」全螢幕的iPhone 12 mini,是蘋果旗下iPhone產品線問世以來,首度以「mini」作為命名的機型。相較於4.7吋的二代iPhone SE,在加入 5G 網路規格全面升級之下,iPhone 12 mini螢幕尺寸升級,且機身體積仍保有輕薄特色,薄度僅7.4mm,且重量僅133克,也比iPhone SE 要更輕盈,可提供單手握持的絕佳操控手感,對喜愛小尺寸的手機族頗具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 mini也是目前市面上全球最輕、最薄且最小的5G手機。

iPhone 12 mini(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五、防水性能歷來最強

iPhone 12 全系列此次具備IP68 等級的防潑抗水與防塵性能。根據蘋果官網顯示資訊,在受控管的實驗室環境條件下測試,四款機型皆可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前代的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雖同樣具備IP68 等級的防潑抗水與防塵性能,但僅限於深度達 4 公尺的水中可長達30分鐘。由此,也突顯出iPhone 12 全系列擁有更上一層樓的防水性能。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六、螢幕耐摔性能大提升

iPhone 12 全系列全都換上OLED螢幕,為強化螢幕防摔性能,蘋果此次攜手康寧共同開發全新的超瓷晶面板玻璃覆蓋,為iPhone 歷代以來首見,聲稱可為螢幕耐摔性能提升四倍。未來是否有望成為iPhone 新機的標配,值得後續觀察。


七、相機拍照最強大

主相機搭載三鏡頭的 6.7吋iPhone 12 Pro Max,雖然跟6.1吋iPhone 12 Pro 一樣,都採用「超廣角+廣角+望遠」的組合配置,但規格仍有不少的差異,也讓iPhone 12 Pro Max 的拍攝性能擁有最全面的高規格優勢。

iPhone 12 Pro Max(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其最主要的特色在於,iPhone 12 Pro Max 擁有歷代iPhone手機以來最大的廣角感光元件,像素尺寸來到 1.7 微米,能提高 87% 低光源拍照效果,望遠端長焦距鏡頭也更遠,擁有 65mm 優於 iPhone 12 Pro 的 52mm,擁有高達 5 倍光學變焦的拍攝性能(iPhone 12 Pro則具備4倍光學變焦)。

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 Pro Max 也是歷代iPhone手機以來,首款採用「Sensor-Shift 感光元件位移式」的光學防手震技術,在拍攝影片時可提供更好的手持穩定性。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 12 Pro 怎麼挑?蘋果悄悄給了專屬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