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月還有一場蘋果發表會!彭博: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Mac

2020/10/12 14: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上週(10/7)Apple 正式宣佈將於 10 月 14 日(週三,台北時間)凌晨舉辦 iPhone 12 為主角的發佈會,原先眾多消息指出 Apple 將於當日同步宣布幾款基於 Apple Silicon 自家晶片的 Mac 電腦,但外媒《彭博》在今天(10/12)的報導則透露,基於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將延至十一月才發布。

據《彭博》記者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的說法,Apple 不會在十月的發佈會上宣布新款基於 Apple Silicon 的 Mac 電腦,而是將在十一月的某一天另外舉辦特別發表會。古爾曼表示,首款使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系列將會是筆電,但古爾曼並未透漏是 13 吋的 MacBook Pro 還是 12 吋 MacBook 或是 MacBook Air。

由於 Apple 曾在今年(2020)六月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最快將於年底前推出採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電腦,並正式啟動從 Intel x86 平台轉移至 ARM 架構的計畫,當時 Apple 表示將以兩年的時間完成架構轉移,這意味著未來兩年還是有機會推出基於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

由於 ARM 處理器擁有低功耗、超長續航的優勢,因此許多分析師均認為最先使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將以筆電系列為主,而專注於專業應用的桌面平台如 iMac、Mac Pro 等則還是多使用 Intel 處理器,但一些輕量級的入門系列的桌上型 Mac 電腦也將轉移至 Apple Silicon。

【你可能還想看】
 ARM 版新 MacBook 規格曝光!搭 A14X 處理器、16GB 記憶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