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M 版新 MacBook 規格曝光!搭 A14X 處理器、16GB 記憶體

2020/08/03 18: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自 2017 年後,Apple 的 12 吋 MacBook 筆電就不再推出新款,官方也將其從官網上移除。不過隨著 Apple 正式宣布自製處理器「Apple Silicon」計畫,外傳 12 吋 MacBook 將有復活的跡象,而且有機會成為第一款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 產品。

根據爆料客《Komiya》消息,新款 12 吋 MacBook 的關鍵規格,包括處理器型號將會是 A14X Bionic,並擁有 8GB 與 16GB 兩種記憶體規格,SSD 儲存空間則有 256GB、512GB 以及 1TB 規格可選。

(圖片來源/資料照)

Komiya》同時還在他的推特(Twitter)表示,ARM 架構設計,將讓 12 吋 MacBook 續航會是原先 Intel 處理器 MacBook 的兩倍以上,高達 15 至 20 小時的使用時間(原本官方聲稱為 8 至 12 小時 ),續航力強過任何現有的 MacBook 筆電。

不過,《Komiya》亦透露新款 12 吋 MacBook 並不會使用新的剪刀腳鍵盤,而是沿用 Apple 第三代蝶式鍵盤設計。除此之外,新 MacBook 的 IO 傳輸接口也將保持只有一個 USB Type-C 傳輸埠,但也有消息認為 Apple 可能會直接提供一個 Thunderbolt 3 傳輸埠。

(圖片來源/推特)

Apple 之所以鎖定 12 吋 MacBook 作為第一款使用 ARM 處理器,原因在於 A14X Bionic 晶片是使用台積電(TSMC)的 5nm 製程技術,功耗 TDP 並不高。另 12 吋 MacBook 自 2015 年問世,就打著無風扇的設計,因此依靠機身理應可以壓制住 A14X Bionic 的散熱,因而成為 ARM Mac 的最佳選擇。

Komiya》表示,新的 12 吋 MacBook 因使用 Apple 自家晶片,因此價格比 2015 年時更加便宜,基本款將為 799 美元(哲新台幣約 23,500)起,可望取代 2020 年 MacBook Air 成為 Mac 家族最便宜的入門機種。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12 吋 MacBook 重出江湖?傳效能大進化、售價僅 2.3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