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觸控螢幕的潛在危機?最新研究:武漢肺炎病毒能在手機活 28 天

2020/10/12 11: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一份來自澳洲的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如果在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下,能在玻璃、不鏽鋼、紙張、鈔票存活長達 28 天,且持續具備傳染力。

由於該研究也指出攝氏 20 度搭配 50% 相對濕度,是病毒最能在表面存續的環境,秋冬即將來臨,亦有讓病毒威力持續的潛力。

該研究顯示,由於病毒能長期存活在玻璃和乙烯基製成的複合物,兩者皆是智慧手機觸控螢幕的常用材料,手機可能將成為潛在的傳染途徑。實際上,不少研究皆指出武漢肺炎病毒能存活在物體上,讓人流聚集以外的「物流」,亦可能是病毒傳播的方式之一。

此外研究也指出,病毒亦能存活在塑膠製的平面複合物(如紙鈔),經常洗手,同時定時消毒手機這類裝置,將會是防範病毒的有效方式。實際上,包括蘋果和三星兩大手機廠,皆建議用戶能以70% 的異丙醇酒精清潔或消毒 iPhone 及 Galaxy 手機,蘋果並另外允許可使用 Clorox 消毒擦拭巾,為 iPhone 消毒。

三星並提醒用戶,若使用酒精等清潔夜時,不能直接將液體噴濺在手機螢幕上,必須先沾取在軟質的擦拭布上。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要來了!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確定下週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