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PC出貨量創近十年新高紀錄!宏碁Acer成長幅度居五大品牌之冠

2020/10/11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今年掀起在家遠距工作、遠距教學的需求增溫態勢,使得全球PC電腦的出貨量在第三季達7,920萬台,創下近十年來新高紀錄!成長關鍵主要受惠全球市場對筆記型電腦與行動工作站這類裝置需求強勁所賜,年增幅度達28.%,反觀桌機電腦與工作站電腦的出貨量,則是相對呈現明顯下滑的態勢。

據市調機構Canalys發佈的最新數據調查報告,目前全球五大PC品牌的排名,聯想Lenovo 在七月至九月期間,PC出貨量以1,930萬台、市佔率達24.3%,再度重回龍頭寶座。HP則退居第二、第三季PC出貨量為1,850萬台,市占份額為23.6%。持續保持位居第三名的Dell 則是以1,190萬台的出貨量,取得15.1.%的市占率。第四與第五名則分別為蘋果Apple(市佔率8.1%)、宏碁Acer(市佔率7.1%)

(圖翻攝Canalys)

Canalys分析指出,觀察全球PC電腦第三季的出貨量表現,五大品牌之中,尤以宏碁Acer的成長增幅為最大,相比去年同期,整體增幅達15%。其次為蘋果Apple,年增達13.2%。此外,Lenovo與HP 兩大品牌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相較之下,Dell儘管仍保持全球第三大PC廠商的市佔地位,然而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的表現,卻反而呈現下滑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先不急換電腦!Intel 公布 11 代「Rocket Lake」處理器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