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不急換電腦!Intel 公布 11 代「Rocket Lake」處理器上市時間

2020/10/08 11: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近期想更換電腦的用戶,可能可以多等一下了。Intel 稍早確認,將正式推出代號「Rocket Lake」的第 11 代架構 Core 桌上型處理器,時間點則是明年第一季,換言之,用戶最快在明年 3 月前,就有機會入手搭載全新處理器的桌上型電腦。

不過,除了正式確認「Rocket Lake」這一代號的產品線存在,Intel 並未公布「Rocket Lake」的規格細節,僅說明其會採用 PCIe 4.0 連接埠,同時會依循 Intel 第 11 代處理器的設計方向,主打遊戲及圖像效能,但依市場消息,「Rocket Lake」將會是款 14 奈米製程的處理器,並採用 8 核心、16 線程設計。

「Rocket Lake」並預計有著 125W 的功耗,同時會使用 Intel Xe Gen12 顯示架構,以及一個代號為「Cypress Cove」的新一代處理架構。有趣的是,AMD 也已預告,將在台灣時間 10/9 凌晨公布新一代的 Zen 3 架構,兩家處理器大廠有望再次「對決」。

預計在明年下半年,Intel 還會推出新一代的 10 奈米製程桌上型處理器,也會升級至能支援 DDR5 記憶體,但其正式上市的時間可能會到 2022 年。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要來了!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確定下週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