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電信商好尷尬!竟有 50 萬用戶棄 5G 重返 4G 懷抱

2020/10/09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作為全球 5G 網路發展領先國家的南韓,近日傳出尷尬的消息,國會議員洪宗敏(Hong Jung-min)公布報告顯示,有大量用戶不滿 5G 速度與服務,選擇退回 4G 網路。

《韓國先驅報》指出,有超過 50 萬名 5G 訂戶,選擇回頭使用 4G 網路,約佔整體 5G 使用者的 6.5%,主要原因在於高價資費方案,卻無法提供相對應的速度與覆蓋率,讓消費者寧可選擇成熟的 4G 網路。

據了解,韓國當前共有 865 萬名 5G 用戶,近期一波成長或許可歸功於三星 Note 20 發表,後續蘋果亦即將推出 iPhone 12(暫稱),或有另一波成長趨勢,韓國三大電信目標是在今年達到 1000 萬名 5G 用戶,現在反倒出現「倒退嚕」的傾向,顯得有些尷尬。

5G 目前面對的處境除了高價以外,基礎建設亦尚未到位,即便在同樣 5G 領先的美國,科技雜誌 PCMag 就曾實測 Verizon、AT&T、T-Mobile 三大電信 5G 表現,結果要不是覆蓋率不理想,不然就是速度不佳,甚至出現比 4G 還要慢的情況。另外,科技公司也尚未打出讓消費者心動的 5G 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電信商尷尬了!5G 實測網速竟比 4G 還要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