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電信商尷尬了!5G 實測網速竟比 4G 還要慢

2020/09/11 08: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無論你是否升級 5G,對於這項新技術的期待肯定包含「更快的網速」,美國科技雜誌 PCMag 近期針對全美 26 座城市,Verizon、AT&T、T-Mobile 三大電信的行動網路進行實測調查,證實當前的 5G 環境仍讓人有些失望。

PCMag 表示,全美今年的行動網速有非常明顯的進步,原因卻非 5G 的加入,而是各電信 4G 的表現亮眼,目前三家電信的 5G 都不夠完美,例如 T-Mobile 的 5G 網速仍是 4G 可達到的水平,而 Verizon 網速表現最佳,但覆蓋率卻十分不理想,單一城市最多只有 11%。

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AT&T 在測試中有提供 5G 服務的 22 座城市內,竟有 21 個地方 4G 反倒跑出比 5G 更快的網速。PCMag 分析,主要在於天線建設的方向與技術所導致,AT&T 是將 5G 部署在低頻段的 850MHz,雖然擁有較廣的覆蓋率,卻僅從裡面分出一小部分給予 5G,因此網速才不升反降。

作為對比,Verizon 設立在高頻段有最佳的 5G 網速表現,PCMag 也點名 Verizon 的服務最接近消費者對於 5G 的想像,速度可高達 2Gbps 以及 10ms 延遲,但卻也有相對的缺點,就是高頻率導致覆蓋率低,因此很多地方根本收不到訊號。

PCMag 以美國實測的經驗表示,5G 帶來的體驗升級並不多,打破許多行銷的說詞,實際效果也還不如消費者所想像。當前 5G 應用尚未成熟,建設也還沒完善,消費者不見得要執著於升級 5G 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售價降台幣 6 千!Google 再開自家 Pixel 手機促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