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將過濾騷擾電話!Google 釋出 6 項新功能、舊版本也適用

2020/10/09 10: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10/9)再次祭出新功能,除了將 Google 助理與部分第三方 App 深度整合,亦下放自家的「電話」App 協助過濾騷擾電話,6 項全新功能無需升級 Android 11 也能適用。

首先是進一步升級 Google 智慧助理,以往僅能與自家 App 進行互動,官方宣布攜手更多第三方 App,包含 Walmart、Mint、Spotify、Discord、Etsy 等等,根據 Google 說法,用戶將能下達更複雜、直接的指令,例如聲控手機透過第三方 App 濾鏡拍照,亦或記下飲食熱量。

隨著視訊需求大增,Google 強化 Duo 的相關功能,將支援螢幕畫面共享,得以同步照片或是文件,另外也加入「即時字幕」,會由系統辨別用戶所說的詞彙,顯示在視訊畫面下方。

Google 亦將下放 Pixel 系列的「電話」App,內建過濾騷擾電話功能,甚至得以辨別是誰打給你。以記者實測 Pixel 4 的經驗,通常可以準確判別公司行號的電話,以及廣告掃擾,會再接起電話前顯示告知用戶,未來甚至會透過系統分析可能的來電原因。該 App 支援 Android 9 以上的版本,用戶將能在 Play Store 自行下載。

於通知系統,Google 將替手機加入「聲音辨別」,Android 系統會偵測周圍的聲響,例如火災警報、敲門聲、家電警示聲等等,將發送震動通知,提醒有聽力障礙或帶著耳機的用戶注意周圍環境,該功能亦支援 WearOS 智慧手錶,使用者需要下載更新 Google 內建的「即時轉錄」。

隨著全新的 Chromecast 於 Google 發表會登場,官方亦正式公開全新的 Google TV 平台,將率先於美國推出,會取代原有的 Google Play Movies & TV,成為影音內容的全新入口,會推薦各大串流平台的影集、電影,並且支援播放清單等等功能。此外,Google 亦替輔助功能 Action Blocks 加入更多圖像,以利身障者更輕易使用 Android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超低價手機也有「相機黑科技」!Google 下放夜拍、HDR 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