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支付寶中招?美國政府考慮封殺「中國數位支付」!

2020/10/08 13: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支付寶官網)

繼 TikTok、WeChat 後,《彭博》爆料美國政府已在計畫對微信支付、支付寶等中國自有的電子支付服務實施禁令,以避免相關服務在未來主導全球數位支付市場。此外,美方亦憂心透過相關服務,將讓中國政府可能取得美國用戶的銀行及個人資料,因此亦有資安相關的風險。

目前,旗下擁有支付寶的「螞蟻集團」,預計將在上海及香港上市,並有望藉此創下 IPO 紀錄,甚至超越高盛的市值規模,而禁令的出台,將可能影響「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以及其他已向「螞蟻集團」投資數百萬美元之多的美國單位。

儘管「螞蟻集團」指出其服務主要在中國境內進行,實際上在美國市場影響不大,但川普政府的出發點,是設法在「螞蟻集團」等中國企業成為美國威脅、並影響其金融體系之前,就先設法做出防堵,形同是「搶先佈署」。

《彭博》並稱,由於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此相關計畫已暫時被延後,亦不急於討論或決定,整體仍在考慮階段。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要來了!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確定下週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