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速率不穩?五大電信「唯一增加」、中華電信投訴量增 3 成

2020/10/07 15: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 NCC 稍早公布的 7 月份《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台灣 7 月份的行動通訊相關的申訴共來到 547 件,佔總數超過 8 成,而其中又以中華電信案件最多,共有 191 件,數量超過 34%,同時相比去年同期亦大幅增加 3 成,成為此次申訴量最高的電信公司。

由於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的申訴量相比年同期皆有下降,中華電信亦成為此次五大電信裡唯一申訴量增加的電信品牌。不過,考慮中華電信在台有破千萬的行動用戶,若以每一百萬名用戶產生的申訴量來看,仍以在台各別有 203 萬、242 萬的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申訴量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投訴內容,以連線品質佔比最高,似乎顯示在 4G、5G 並存的時期,前者用戶在感受上仍不時有網速上的問題。實際上在前月,中華電信亦有申訴量大增約 37% 的情形,但中華電信指出 5G、4G 因頻譜不同,不會影響彼此網速,唯 5G 施工過程中,可能短暫讓 4G 用戶受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要來了!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確定下週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