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回手機、電信領域市場?《富比士》:微軟可能收購 Nokia

2020/10/07 14: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NOKIA 官網)

外媒《富比士》引述調研機構「CCS Insight」報告,認為前手機巨擘 Nokia 在明年,將有被美國大型企業收購的機會,以換取美方在 5G 及電信領域的優勢。

其中,微軟及 Intel,皆被點名為收購 Nokia 的潛在名單。微軟並因曾在 2013 年,以超過 70 億美元的價金收購 Nokia 的手機業務及專利使用權,獲得矚目,但隨後微軟在 2016 年退出手機市場,並將相關業務和品牌使用權,移轉給由 Nokia 手機前班底組成的新公司 HMD Global,以及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

目前,Nokia 品牌手機,亦是由 HMD Global 推出。

「CCS Insight」則認為,Nokia 出現更高的收購價值,主因美國政府開始制裁華為,並希望華為的 5G 設備不能提供給美國及其盟友。此外,微軟在近期經由兩筆收購,似乎也顯示了更多針對電信領域的興趣。

至於在手機部份,微軟則藉由推出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Surface Duo,重新試水相關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要來了!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確定下週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