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2 確定下週登場!售價容量、五大特色浮出水

2020/10/07 10:36 文/記者黃敬淳

傳聞中的 iPhone 12 外觀(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蘋果稍早發出邀請會,確定將在台灣時間 10/14 凌晨一點舉辦第二場秋季發表會,預計將公布相比往年時程晚得多的新款 iPhone 12,以及其他周邊新品。

在新功能與機型上,本次的 iPhone 12 預計將有多達 4 個機型,包括最平價、亦是首次出現的 iPhone 12 mini(5.4吋)、iPhone 12(6.1吋)、iPhone 12 Pro(6.1吋)、iPhone 12 Pro Max(6.7吋),公布機型除了是歷來最多的一次,亦有歷來最大的螢幕設計。其中的 iPhone 12 mini 並有望帶來比 iPhone SE 更小的機身,但卻擁有大得多的螢幕,有望是市場第一款的小尺寸 5G 高階機。

外觀設計上,iPhone 12 也將久違地改變外型,擁有更窄的邊框,同時在側邊設計上也將改為更方正的設計,類似 iPhone 4S,但不少人期待能換成 USB Type-C 的 Lightning 接孔,在本次的新 iPhone 預計還是會延續下來,劉海部份也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同時會採用與 iPhone 11 相似的方塊式設計來容納相機。

iPhone 12 也同時會沿用玻璃外殼,但今年度的 iPhone 可能會跟上三星的腳步,全面換用 OLED 螢幕,不再採用目前仍用於 iPhone 11 的 LCD 面板,因此其後續重點,可能是蘋果是否會擴大面板的供應商來源,亦或仍然主要與三星、LG 等韓廠合作。另外,如同去年主打新的墨綠色,本次的 iPhone 12 則可能會主打在 Apple Watch Series 6 出現過的海軍藍色。不同機型的 iPhone 在螢幕表現上如何區隔,亦是主要看點。

iPhone 12 與歷代 iPhone 的尺寸對比(圖/翻攝自 MacRumors)

相機部份,本次的 iPhone 12 除了年度例行性的成像升級,已在 iPad Pro 上亮相過的 LiDar 模組也將來到 iPhone 12 Pro 上,可能將有新的 AR 相關應用。整體來說,兩款 iPhone 12 也將延續 iPhone 11,採用廣角 + 超廣角的雙鏡頭設計,而兩款 iPhone 12 Pro 則會多加入遠焦鏡變為三鏡頭,鏡頭數量與前代相同。

由於蘋果在邀請函上直言「Hi Speed」,本次的 iPhone 12 預計也將加入 5G,同時換用已在新款 iPad Air 上亮相的 5 奈米 A14 Bionic 處理器。而其亮點除了蘋果再次與高通合作 modem,能夠帶來如何的網速表現,A14 Bionic 換到 iPhone 12 是否會有不同的效能設定,亦值得觀察。

至於在容量部份,預計 iPhone 12 仍將為 64GB 起跳,而 iPhone 12 Pro 則會給到 128GB 起。售價上,一般預期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將有望與現有的 iPhone 11 持平或平價 50 美元,但 iPhone 12 Pro 則可能比 iPhone 11 Pro 更高價,總體來說,整個 iPhone 12 系列的起價,應為台幣 23,400 元起,或 24,900 元起。

蘋果並可能在本次發表會上,公佈新的 AirTag 藍牙配件,新款的 HomePod,新款的 AirPods Studio 頭戴式耳機,並可能有初代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Mac 的新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