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駁斥 Netflix 紀錄片《智能社會》!7 大聲明稱「捏造代罪羔羊」

2020/10/03 12: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etflix 網頁)

Netflix 於八月底推出的紀錄片《智能社會:進退兩難》,探討現代科技所帶給現代社會的危機,其中包含臉書、Google 皆被點名,上映後獲得熱烈迴響,至今仍是 Netflix 電影排行榜前四名,或許因為本片過於熱門,臉書大動作發文駁斥紀錄片觀點。

臉書於文章內抨擊,比起探討技術的細節差異,這部片以扭曲的視野看待社群媒體,僅是捏造便利的代罪羔羊,試圖給予複雜又困難的社會性問題一個答案,亦抨擊紀錄片沒有加入當前科技公司的看法,更缺乏專家論點,同時沒有認知到這些公司也致力解決某些問題,僅是依靠根本沒有參與內部人士的論點,是影片算犯下的核心錯誤。

於聲明中臉書列出 7 大項重點,首先是強調他們創造的是價值、而非讓用戶上癮,表示官方在 2018 年修改了演算法機制,並且著手處理病毒傳播式影片,讓用戶每天花費在平台的時間減少 5,000 萬小時,而非促使人們長期待在臉書,亦強調「用戶不是產品」,臉書是依靠販售廣告盈利,不會販賣用戶資料。

對於演算法爭議,臉書則回應他們就像 Uber、Tinder 與亞馬遜等公司一樣,甚至拉出 Netflix 舉例,會提供用戶真正有用需要的資訊。

談到 2016 年的劍橋事件,臉書大方認錯同時談及後續他們所做的改進,包含數據保護、廣告透明度等等制策,對於選舉與不實內容,甚至容易造成對立的貼文,臉書皆以官方政策進行反駁,試圖解釋社群媒體並非罪魁禍首。

《你可能還想看...》

趕快更新!臉書 Messenger 與 IG 可以跨平台互傳訊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