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市佔遭遇今年最大降幅!新對手迅速崛起

2020/10/03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編輯合成)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於今年 6 月市佔率首度突破 70%,看似穩固的霸主地位,卻仍面臨挑戰,近兩個月面臨下滑,9 月更是今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根據 NetMarketShare 網站數據顯示,Chrome 於 9 月市佔率從 8 月的 70.89% 下跌至 69.94%,本年度首度連續兩個月下滑,0.95% 的跌幅也是 1 月份以來新高,外媒 Computerworld 分析,Chrome 或許已經到達巔峰,難以在蠶食其他瀏覽器的用戶,後續仍有可能持續下探。

至於 Chrome 最大的競爭對手則為微軟 Edge,市佔率由 8 月的 8.52% 微微提升至 8.84,距離 Chrome 雖然有非常大的差距,卻已經在今年首度擊敗 FireFox,且雙方的差距逐漸拉大,去年 10 月 FireFox 仍有 8.69%,9 月卻僅剩 7.11%,客群逐漸流向 Edge 與 Chrome。

繼微軟於年初宣布讓 Edge 改用與 Chrome 相同的 Chromium 核心後,市佔率一年內提高 3% 以上,擁有與 Chrome 完全一樣的相容性,所有套件與功能皆通用,微軟並以此為基礎打造更省電、流暢的瀏覽器體驗,推出後普遍獲得外媒與使用者好評,Computerworld 預測在明年底 Edge 或有可能達到 14% 的市佔率。

《你可能還想看...》

Flash 年底退役!微軟給出 Edge 瀏覽器正式終止支援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