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lash年底退役,明年還能用?微軟給出 Edge 瀏覽器正式終止支援時程

2020/09/06 17: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Adobe官網)

問世24年的 Adobe Flash 軟體技術,將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役;屆時Adobe 官方將不再提供任何的更新服務與安全支援,以及下載連結。目前市場主流瀏覽器包括:微軟Edge與舊版IE、Google Chrome與Firefox,也都已先後預告在今年12月,都將會正式徹底淘汰並終止對 Adobe Flash 的支援,屆時使用Flash技術的相關網頁內容都將無法正常顯示內容。

為協助部份企業用戶在面臨 Flash 技術被汰除之後的緩衝過渡期,微軟稍早於自家官方部落格發佈針對旗下 Windows 作業系統、基於Chromium 架構開發的新版Edge瀏覽器與舊版IE瀏覽器等產品服務,未來對Adobe Flash Player 技術終止支援的時間計畫表。

微軟表示,如同先前已對外預告,Edge瀏覽器(新版和舊版)內建的 Flash設定值,在今年12月開始預設值會變更為禁用狀態(保留手動選項);此外,用戶裝置所安裝的 Flash版本如果是在今年6月以前所下載,在過了12/31日之後,也都將會被禁用。

不過,考量部份的企業用戶仍需要一段緩衝時間過渡,作為替代方案,微軟指出,將允許這類的用戶,可透過於Edge瀏覽器預設內建的IE模式、以及IE 11,自行安裝第三方擴充插件的方式使用Flash 功能,但不再發佈任何 Flash Player 相關更新與安全修正支援。另,在2020年底之後若仍有 Flash需求的企業用戶,建議可與Adobe官方提供的解決方案作相關詢問(網址點此)。


此外,微軟也預告計畫於2021年的夏季,將透過Windows 10系統更新版本的安裝檔(包括大型更新與每月例行性安全更新),正式加入永久移除Flash 套件的工具,同時並移除預設內建於Edge與IE 11瀏覽器所有與Flash 技術相關的架構、使用介面等。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騰訊微博」月底將停止營運!網友驚嘆「再見了我的青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