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谷粉」的遺憾!Pixel 5 不用頂規 S865 效能差多少?

2020/10/01 07: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5(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隨著 Pixel 5 以「快閃式」的發表會正式登場,其主要的缺點:未搭載頂規的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也隨之確認。不過,若以跑分平台的數據來看,Pixel 5 及 Pixel 4a 5G 版搭載的 Snapdragon 765G 和 Snapdragon 865,在效能上的具體差別為何呢?

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5 數據,Snapdragon 865 約能繳出單核 900、多核 3300 的水準,而 Snapdragon 765G 則是單核 460、多核 1760 左右。若改以「安兔兔」來看,Snapdragon 865 則有超過 56 萬分的佳績,而 Snapdragon 765G 則在 30 萬出頭。

因此整體來說,兩者大約有 80% 的效能差距。而據高通官方數據,在 5G 上傳下載速率表現,Snapdragon 865 亦有比 Snapdragon 765G 快上約 2 倍的理論值。儘管絕大多數環境皆無法提供該等級的網速,但無論上網或平時的綜合效能,兩款處理器還是有無法忽視的差距。

實際上,即便和前一代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相比,765G 在處理效能亦有近 40% 的差距,單以圖像效能來看差別更來到 80%,換言之,入手 Pixel 5 的用戶,將面臨手機效能比前一代 Pixel 4 還弱的情形。

不過針對此一情況,Google 也開出比美國市場定價還低的台幣 18,990 元低價應戰,並希望 8GB 記憶體、IP68 防水、90Hz 螢幕、原生 Android 和 Google 升級保證、頂級相機等特色能吸引用戶入手。這款手機預料也將直接與相同定價、處理器也相同的 HTC U20 對上。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