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體驗 Google 拍照黑科技?一張圖秒懂 4 款 Pixel 手機怎麼挑

2020/10/0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日(10/1)正式發表 Pixel 5、Pixel 4a 5G,若加上 Pixel 4 與 Pixel 4a 還能在通路購買的產品,現在消費者共計有 4 款機型可以挑,想體驗 Google 的拍照黑科技該從選哪款手機呢?以下一張圖讓你搞懂 Pixel 所有機型的優劣差異。

首先要知道的是,Pixel 5 與 Pixel 4a 5G 是 Google 首批支援 5G 網路的手機,想體驗高速網路,僅有這兩款可以選擇。Google 今年一改 Pixel 5 的產品策略,不再是定位旗艦產品,而是改用高通 S765G 中階晶片,雖足以應付日常需求,整體效能跑分卻仍略遜於前一年的 Pixel 4,注重手遊體驗的消費者要特別注意。

Pixel 5 亦是當前 Google 唯一給到 8GB RAM 的機型,同時與 Pixel 4 一起獨家享有 90Hz 的高刷新率、無線充電、防水防塵等旗艦特色,在機身材質方面也都優於 Pixel 4a 系列。規格面還需注意的是,Pixel 4 基礎版僅 64GB,2020 年推出的機款則是改為 128GB 起跳。若有 3.5mm 耳機孔需求,目前僅有 Pixel 4a、4a 5G 有保留。

Pixel 5、Pixel 4a 5G 兩款新機除了支援 5G,最大升級重點則是一改 Pixel 4 痛點,例如有更大的電池容量,對比前代僅 2,800 mAh,今年 Pixel 5 一口氣給到了 4,000 mAh,續航力可望獲得升級。另外則是將長焦距移除改為超廣角,並且支援全新的電影濾鏡功能。

倘若不考慮 5G 需求,Pixel 4 當前的效能還是最優異的,電量、超廣角則是消費者最需要取捨之處。Pixel 5 與 Pixel 4a 5G 則共享有接近的體驗,主要在於細節規格不同,兩者都有 Google 最新的相機技術、5G 支援,是否要多添 3,000 元升級無線充電、防水防塵,則可看個人需求。Pixel 4a 則定位入門款,價格最便宜就能享受到 Google 的相機演算法。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