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1 升級傳災情!App 切換異常、相機恐失靈

2020/09/26 11: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Pixel 用戶還沒升級 Android 11?或許可以先等等!根據外媒與各大論壇網友最新回報,首批升級 Android 11 的用戶開始傳出不少災情,例如多工頁面出現異常,又或者相機無法使用。

據 Reddit、Pixel 用戶論壇,不少網友在升級 Android 11 後,進入多工頁面後會出現莫名的閃爍與詭異的放大跳動畫面,無法正常切換 App 使用,災情影響的機款包含 Pixel 2、Pixel 3、Pixel 4 甚至較新的 Pixel 4a,顯見似乎非特定設備才有。目前可以透過暫時關閉螢幕、進入鎖屏畫面簡單解決。

除了 App 切換異常,連相機使用亦有相關災情。有網友回報相機 App 會頻繁崩潰,又或者在切換模式時出現黑畫面跳出,也有人的情況是無法儲存照片。多數災情都是在 Android 11 版本升級後才出現,但也有網友實測退回到 Android 10 版本,問題卻仍是存在。尚無法得知詳細的原因,Google 官方也未出面回應。

由於 Android 系統特性,版本更新通常都是 Google 正式發布後,再轉交由各品牌依照 UI 介面修改後,才會推送至旗下的手機,因此當前 Android 11 首批災情主要出現於 Pixel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影/實測升級 Android 11 正式版本!6 大重點更新一次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