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隱藏版 Windows XP 主題被發現!白灰配色、致敬 Mac 風格

2020/09/26 10: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Shutterstock)

近期微軟 Windows XP 原始碼意外流傳於網路論壇,透過外媒、專業人士挖掘,意外發現一套帶有蘋果風格的 XP 主題設計。

根據《The Verge》報導,在微軟的程式碼中發現代號為「Candy」的 Windows XP 主題,整體以白灰藍配色為主,圓弧設計的按鈕與綠色的捲動軸,被認為像極了同一時期的蘋果 Aqua 介面,這套主題曾未正式發表,也在系統代碼內敘述寫道「僅供內部使用」。

(圖/翻攝 The Verge)

微軟後來轉向提供的是 Windows XP 最經典的「Luna」,使用藍、綠、銀三種顏色作為主調,並且結合陰影、漸層效果,讓整體 Luna 主題更具有現代風格,相較於本次曝光的「Candy」,則仍停留於上一世代的 Windows 風格,較為 2D 缺乏層次。

至於微軟、蘋果到底誰致敬誰?外媒《The Verge》認為雙方在 2000 年初期,彼此都在電腦的作業系統上互相競爭,Windows 受到 Mac OS 不少影響,蘋果也致敬了許多微軟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藏了一年!微軟承認 Windows 10 有新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