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議員提法案:手機 App 需公開國籍、資料儲存地區

2020/09/25 14: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Rick Scott 與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 Catherine Cortez Masto,稍早提出了《美國隱私保護法案》(American Privacy Protection Act),要求所有的手機 App 開發者及公司,都必須強制公開並註明其國籍,以及雲端資料的儲存地。

Rick Scott 在 Twitter 的發文中指出,之所以提出法案,與 TikTok、WeChat 等 App,已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脅」有關,同時人民也有權利知道,自己在 App 中的資料究竟被儲存在哪裡。

Catherine Cortez Masto 則認為,已有愈來愈多 App 會將用戶資料分享給來路不明的對象,尤其是來自中國、俄羅斯的企業,而這些企業亦可能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政府,導致有推動相關法案的必要。

該方案亦被認為是美國近年來,與中國一系列在價值觀、國安及貿易議題上交手的一環。因目前兩大 App 商店: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皆為美商,未來相關作法,亦可能為全球 App 用戶帶來更多資訊,並可能導致不同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藍牙新技術準備好了!無線耳機音質、續航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