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技術上打臉?三星開賣蘋果沒做出來的「AirPower」風格無線充電板

2020/09/25 13: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三星)

三星稍早正式在韓國市場,推出自家的無線充電板「Wireless Charger Trio」,能同時為 3 款裝置無線充電,如 Galaxy Note 20、Galaxy Watch,甚至 iPhone,並帶來 9W 或 5W 的充電速率。為 iPhone 等相容 Qi 協議的第三方裝置充電時,則會以 7.5W 的功率充電。其連接埠則是 USB Type-C。

除了這款風格類似已被蘋果官方正式喊停的「AirPower」式無線充電板,三星也另外推出了一個 20,000mAh 的大電量行動電源,內建兩個 USB Type-C 和一個 USB A 型孔,並能同時為三個裝置充電,功率則是 25W。

兩款充電裝置的定價,則是 99,000 韓圓(充電板),以及 77,000 韓圓(行動充),約合台幣 2,450 元及 1,900 元。

不過,據先前曝光的蘋果 AirPower 原型機,AirPower 的充電線圈相當密集,似乎能支援任意的位置擺放,而非一般無線充電板需要「對齊」裝置上的無線線圈和充電板上的線圈才能正常充電,與三星的「Wireless Charger Trio」也可能不同。

也有消息稱,AirPower 亦內建了蘋果的自家晶片,以實現更多和裝置間的通訊和功能,並非單純的充電板。但隨著線圈密度大並加入處理器,據《彭博》消息,AirPower 一直無法順利解決發熱,以及和裝置間通訊的問題。

消息也稱,蘋果有望在今年 10 月的發表會上,重新推出這款產品,並採用 30W 的無線充電速率。

《你可能還想看》

藍牙新技術準備好了!無線耳機音質、續航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